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 “推自己一把”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

2024-03-21 11:09:11 | 来源: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王市镇人民政府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当牢记嘱托,主动“推自己一把”,真正在风雨中成长拔节,以昂扬的姿态面对考验和坎坷,迎接时代、创造非凡,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迷茫时主动推自己一把,到“思想富矿”里“探源”,固本培元见“修养拔节”。“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百年非凡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遭遇了多少考验、经历了多少困境,面对数倍于自己的强敌、面对自然灾害的突袭、面对百姓流离的风雨,从未动摇、退却、闪躲和放弃,凭借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底气,迸发着“壮志凌云冲九霄”的力量决心,他们挺立起精神脊梁,用青春、鲜血甚至是生命诠释“忠诚”,沿着理想和信仰的“航线”勇毅前行。广大年轻干部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对各种“意识流”的蠢蠢欲动和“单边主义”的论调盛行,不免迷茫,此时当主动推自己一把,把自己推离“迷茫线”,无论外界风云如何变幻、环境如何复杂,都要保持内心的坚定和纯粹,善于从优质文化、党史富矿中探源润心,真正在固本培元、立志修身中见“修养拔节”,始终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迷失时主动推自己一把,在“初心使命”里“照己”,提神振气见“境界拔节”。“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有句老话说得好,“天地之间有杆秤,秤砣就是老百姓。”干部的作风如何、政绩如何、口碑如何,从群众口中就能洞见一二,无论是好的、坏的,群众都看见眼里、记在心里,久而久之就会得出干部的“印象分”,就能为干部“清晰画像”。广大年轻干部当深知自己是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口”,既代表了自己的能力水平、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意,更是投射公职人员形象的“代言人”,所以,在迷失自我时当主动推自己一把,只有把自己主动推到“明镜前”,去听听群众的声音、去问问群众的意见、去看看群众的评分,从而倒逼自己实干作为、倾情奉献,将人民公仆的“好形象”端端地、牢牢地留在群众心中,真正在“初心使命”里“照己”,方能提神振气见“境界拔节”。

迷惘时主动推自己一把,于“实践炉火”里“淬炼”,攻坚克难见“精神拔节”。著名作家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美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每一场蜕变都来得如此不易、每一次飞跃都经历了“无声的蛰伏”、每一段精彩的故事都蕴藏着“澎湃的力量”,不下定决心改变、不来一场“壮士断腕”,生命何等枯燥和乏味啊。正所谓“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广大年轻干部在迷惘时当主动推自己一把,主动推开“舒适圈”,切莫被网上的“躺平言论”“佛系思想”“摆烂主义”侵蚀而改变自己的初衷和追求,而是要激荡如虹青春力量,让青春之美、青春之风采尽情绽放在新时代,主动到“实践炉火”里“淬炼”、到“惊涛骇浪”里“闯荡”,真正在攻坚克难中见“精神拔节”。(贾一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