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舆论关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4-03-13 15:32:41 | 来源: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委员会

3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主持闭幕会并讲话。引发舆论关注。

一、认为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汇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人民日报》表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引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奋勇前进。全体委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对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网友松松不说话认为,这次大会汇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深度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汇聚智慧和力量。

二、认为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环球网》认为,本次大会政协委员围绕各项重大任务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关注民生实事、关注社会焦点、关注人民利益,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光明日报》指出,截至2024年2月底,99.9%的提案已经办复。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并体现到党和国家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认为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网友哈哈镜表示,十四届全国政协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信心、实干担当,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网友尚佳电竞竞技认为,连日来,全国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认真履职,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让世界看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奋斗追梦的昂扬姿态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与热情。(陈苏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