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舆论关注假日春节经济“热辣滚烫”

2024-02-21 16:53:38 | 来源: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委员会

新华网2月18日假日期间各地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春节经济“热辣滚烫春节假期,我国消费市场持续火热,引发舆论关注。

一、认为是观察消费趋势的重要窗口。《新华网》表示,随着甲辰龙年大幕在8天“加长版”春节假期中拉开,不断释放的内需潜力,进一步印证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光明网》表示,文旅市场爆火出圈,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多点开花;春节档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各影院上座率不断攀升;逛市集、赏花灯、看演出等传统文化消费的氛围日渐浓厚,彰显文化特色……这个春节假期,我国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二、认为出境游市场需求加速释放,中外游客“双向奔赴”度佳节。《光明网》表示,出境游市场需求加速释放,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支付宝平台数据显示,8天长假期间,平台上用户境外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40%。其中,东南亚地区受免签政策推动,消费金额同比激增580%。网友说散就散认为,中国出入境游热度攀升,助力国际旅游市场复苏,随着中国旅游市场动能和居民出境游意愿的增强,国际旅游复苏节奏有望明显加快。

三、认为市场供需两旺折射出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态势。网友嘻嘻哈哈认为,节日消费是观察消费趋势的重要窗口。买年货、赏龙灯、舞龙舞狮、观民俗、游年会……从线下到线上,从城市到乡村,春节火热的消费场面烘托出浓烈的新春气息。南京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学系主任吴福象表示,消费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面镜子,春节市场供需两旺折射出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态势。(陈苏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