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感悟新年贺词: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

2024-01-09 08:52:52 | 来源: 福建省顺昌县元坑镇人民政府

元旦,元,谓“始”,凡数之始称为“元”;旦,谓“日”;“元旦”意即“初始之日”。元旦又称“三元”,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元旦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回望2023这一年我们迈出的步伐,习近平主席用四个短语来形容:坚实、有力量、见神采、显底气。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新年伊始,广大基层干部要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力量,坚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信念,踔厉奋发,以“勤学善思、人民至上、实干笃行、清正廉洁”开新局。

基层干部从基层工作出发,要保持“勤学善思”。在“学而思”中沉淀理念经验。要常要向书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向实践学,坚持在干中学,做到心向下沉、脚向下走、力向下使,把基层实践锻炼作为学习充电的机会,在实践中觅得真知、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积累经验。要向群众学,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了解群众想法,根据实际情况解决问题的方法。

基层干部从基层工作出发,要坚持“人民至上”。人民群众工作就是我们基层工作,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要以人民群众感官判断为标准,重视群众的感受,用耳闻、目见、足知作为了解和掌握群众需求的根本方法,融汇贯通到工作中,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将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群众的切身利益考虑,始终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基层干部从基层工作出发,要坚定“实干笃行”。要保持“元气满满的活力和斗志,常怀”知识透支“”本领恐慌“危机感,必须以实干为注脚、以奋斗为底色,勇于面对工作中的“娄山关”“腊子口”,要脚步向下,钻“矛盾堆”、进“困难窝”,常通过”茶话会”、“廊桥会”“田埂会”等方式以心换心深入群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功成必定在我”的干劲,为基层事业贡献力量。

基层干部从基层工作出发,要保持“清正廉洁”。基层干部必须做好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端正自我。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坚持洁身自好、克己奉公,遵纪守法,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常以“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提醒警戒自己,保持清正廉洁。

我们坚定在基层的工作中,有风有雨是常态,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廖肖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