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彰显宪法权威

2023-03-27 09:52:27 | 来源: 中亷在线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3月10日上午,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习近平总书记,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

学法则明智,用法则业兴。铿锵的誓言,郑重的承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作为党、国家、军队最高领导人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恪守宪法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维护宪法权威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国家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为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我国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目的就是要彰显宪法的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在宪法中确立宪法宣誓制度对维护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实行宪法宣誓有利于促进宪法的实施,有利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公开进行宪法宣誓可以塑造公众的宪法信仰、法治信念,在全社会烘托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氛围,通过宪法宣誓,提醒国家工作人员,自己在从事公务时,要时刻铭记“为了谁”的初心,时刻提醒自己的行为是被法律所约束的,时刻牢记自己的权利是来自于人民,对人民、对人民赋予的权利、对宪法和法律要时刻保持着敬畏之心,如此方能把一些腐蚀头脑的念头扼杀在摇篮里。总之,宪法宣誓制度体现着宪法尊严、彰显着宪法权威。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恪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要对国家宪法和法律、党章和党纪常怀敬畏之心,从内心里敬畏纪律规矩,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不越党纪、政纪、法纪。(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人民政府 石化欣)

责任编辑:欣然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