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拒做“躺平式”干部

2023-01-25 08:45:18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晚小品《坑》以幽默的形式讽刺了那些工作中“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干部。沈腾饰演的郝主任是一位典型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不敢干、卷起袖子一边看”的干部,这样的干部不仅损害了民生福祉,贻误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更是伤了老百姓的心!拒做“躺平式”干部,从我做起!

摒弃“躺平思想”,树立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广大干部只有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才能从心底里排斥“躺平”思想,拥有正确的是非观和原则感,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真正做到当人民的干部。

拒绝“躺平心态”,敢于积极作为。事业是干出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就是要干活、干事,只有干,才能有成绩,才能有发展。广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更是要敢想敢干,在干中不断学,在学中不断总结,学干结合,不断成长。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种,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破除“躺平风气”,锤炼过硬本领。有了“金刚钻”,才能干好“瓷器活儿”。广大干部要聚焦本职工作寻求突破,苦练内功本领以助担当。通过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持续精进内功,提升本领。年轻干部的成长没有捷径,要想以不变应万变,只有苦练本领,只有真正锤炼出过硬的本领,才能扛得起重活、打得赢硬仗。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广大干部应从拒绝“躺平”开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斗!(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高淑靓)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