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想人民之所想 行人民之所嘱

2022-10-27 14:06:06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路走来,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交出了一份又一份载入史册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仍然要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历史向我们证明,人民群众就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党和国家事业前行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人民的支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在前进道路上,广大党员干部都不能忘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同人民一起创建美好明天。

坚持人民至上,常怀赤子之心。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全程,充分显示了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情怀。“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一贯的价值追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为民赤子心,树立起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坚定信念,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投身到造福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去。

不断造福人民,永葆公仆之心。党的百年历史向我们证明,人民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前行的根本力量,只有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同人民一起再创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民造福就是最大政绩。”广大党员干部要谨遵习总书记叮嘱,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党在心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发挥公仆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人民真正地排忧解难。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关注群众意见,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地造福人民。

牢牢植根人民,厚植责任之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木之本,就会一事无成。”我们党的最大优势就是紧密联系群众,只有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可以牢牢植根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心和担当力,紧密联系人民,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在工作中,更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进群众中间看一看、聊一聊,了解出人民群众最真实所思所想所盼,在前进道路上,更加坚定地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梁爽)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