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四感”

2022-09-29 15:52:03 | 来源: 中廉在线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在追逐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要时刻保持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起而行之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勤学善思,始终保持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学习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最快捷径,也是一个地区进步发展的不竭动力。于我们个人而言,若对自己不要求、不施压,甚至还自我感觉良好,就会在一知半解中迷失自我,在原地踏步中与同行人渐行渐远。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来自于小我,影响着大我。我们每个人的岗位,说小了,是一个家庭衣食无忧的保障,说大了,是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的砝码。只有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才能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拥有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信手拈来的自在。

主动作为,始终保持起而行之的使命感。对基层干部来说,脱贫攻坚巩固、信访维稳、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都是时间紧、任务重的日常工作,需要有人去抓落实、抓推进。主动作为、起而行之就需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要带着梦想和勇气干工作,有梦想和勇气就会无惧风雨,就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过硬担当,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就会肯动脑筋、勤想办法,而不是矛盾上交、问题上交。要带着目标和责任干工作。有目标才有方向和动力,责任心解决的不是做不做的问题,而是优不优、好不好的问题,有了责任心,才有高标准,才会把自己做的工作和别人的工作比一比,找找差距,分析分析问题,让自己红一红脸、出一出汗,倒逼着在工作中更认真、更仔细、更高标准,考虑更周全。

恪尽职守,始终保持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放心不下”是一种工作态度,是一种值得我们人人秉持的敬业精神。对安排部署的工作,要有放心不下的心态,实时跟踪跟进、一线督战落实;对所负责的工作,要有放心不下的担忧,提前谋划、全力推进。汛期当下,要有放心不下的焦灼,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点工程的巡查排查,确保管控到位、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疫情当下,要有放心不下的警惕,做到防在平时、严在细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闭环管理等防控措施。特殊时期,要有放心不下的紧张,抓实抓细辖区内特殊群体的排查、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真抓实干,始终保持马上就办的紧迫感。“马上就办”是提倡一种精神,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有紧迫感、责任感,有工作热情、工作效率。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村一线就是抓工作落实的那根针,稍有迟疑可能就会造成工作的积压,导致工作的被动。全乡上下要将“马上就办”作为一种精神状态、一项纪律要求、一种价值追求,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盯每一个环节,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努力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干部的“履职清单”。(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关梅)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