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新晋公务员要做好入职攻略

2022-09-29 15:01:22 | 来源: 中廉在线

时下,一批新晋公务员历经“百舸争流千帆竞”的激烈比拼后,成功上岸,端上了所谓的“铁饭碗”。从“象牙塔”到初入职场,完成了从“同学再见”到“同志你好”的角色转变。如何端好手中“碗”,这份入职攻略要用好。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行稳方能致远,新晋公务员要坚持“稳”字当头,要稳住心神、沉心静气,从细枝末节开始,一点一滴做,一步一印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稳住情绪、端正态度,不论工作大小、任务轻重,均沉心思考、潜心研究、用心待之,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要稳住作风、真抓实干,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集小能为大才,集小成为大业。只有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工作本领、增强综合素质,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才能以稳扎稳打的功底,牢牢地端好自己手中的“碗”。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勤奋是最好的捷径,新晋公务员要坚持“勤”字为先,做到眼勤、手勤、脑勤、脚勤。要多给自己上上弦,自找麻烦,以争当螺丝钉的心态,主动找活做,让自己忙起来,用充实感刷出存在感;要多给自己施施压,自找苦吃,走出“舒适圈”,撸起袖子、挽起裤腿,主动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去担苦担难、埋头苦干;要多给自己拔拔高,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在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要求上不怕麻烦、敢于较真,多想办法,尽善尽美,让职场的字典里杜绝“基本上”“差不多”“大概”“可能”的字眼。以勤奋为桨、执着为帆,把自己成长历练为眼中有活、手中有招、脑中有法、脚下有力的有志青年,用出活出彩的业绩把手中的“碗”擦洗得更加亮堂。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至关重要,所谓的“铁饭碗”是稳定生活的代名词,但它的另一层含义却是“百家饭”。公务员是作为人民的公仆,碗中食粮是人民群众给予的,新晋公务员要根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情怀,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的道理,心存戒惧、眼本清净,把目光放到忠诚干净担当上,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哪些能干、哪些不能干;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心中常念肩上的责任,不逾底线、不碰红线,才能护好手中“碗”。

成长不能一蹴而就,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心与培养,但打铁还需自身硬。端好“碗”是一种态度,勤洗“碗”是一种能力,护好“碗”是一种责任。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路人,新的征程上,尤需我们初心如磐,持之以恒地续写实干,争当新时代的为民奋斗者!(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关梅 曹莉)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