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干事作为不能脱离群众

2022-09-29 11:02:33 | 来源: 中廉在线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就是干部的工作方向。民之所望是什么,不是端着架子,翻资料翻出来的,是走进群众门,倾听群众声,掏心窝问出来的。

民望安,宜居宜业是安;民望富,增产增收是富;民望乐,政通人和是乐。党员干部全员下沉,撸起袖子挥汗整治环境,建设基础设施,促进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为失业人员牵线帮扶,扯开嗓子助农直播带货,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迈开步子倾听、调解,矛盾不上交,小事不出村,实现邻里和睦友善,民风正气和谐。民望皆成,自然能如鱼得水,干群关系“零隔阂”、“零距离”。

但实际中也有不少脱离群众、疏离民心的现象。近年来,各级纪委查处通报了一些涉及“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的典型案例。一旦办事被贴上“价签”,公权力变成谋私的工具,党员干部不再是公仆,更谈何为人民服务。还有些干部追求“面子工程”、“盆景项目”,政绩观表面化、空心化,“飘”得过“高”,不接地气,必然引起民心背离。

近日,第九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全国人民以最崇高的敬意迎接烈士回家。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学习传承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敢于牺牲的精神,怀公仆之心,奉公仆之职,和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把群众受不受益、满不满意作为首要指标。干事担事,不光要让上级看见,更要让群众看见,让可喜的变化发生在群众家门前、口袋里,让工作实绩落在群众口碑上,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石柱镇人民政府 郑倩雯)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