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三抹红”晕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别样红

2022-09-29 10:06:5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吉林省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吉林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铸魂赋能”工程的意见》,会议指出,实施“铸魂赋能”工程是我省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领域的创新举措。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要坚持政治为先、铸魂为本、赋能为重、强基为要。活用“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

活用“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政治性是党员干部培训第一属性、第一课程,将红色文化元素融入教育链全过程。红色革命历史沉淀出丰富且珍贵的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独特的政治优势。把地域特色红色文化及精神编写进干部培训教案教材,深度研究地域特色红色文化资源的内涵、历史价值及时代意义,让革命文物“发声”、让历史资料“说话”,实现传承经典的红色文化资源向与时俱进的党性教育资源的转化,不仅可以使红色基因保持鲜活的生命力,同时还可以帮助党员干部牢固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党性修养。

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要分批次分时间让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上好革命传统教育课,增强党性修养。依托红色教育基地搭建特色化的移动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到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烈士纪念馆及爱国主义教育等基地进行现场学习体验,以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听、看、学、思、悟,通过上好红色教育移动课堂将红色基因内铸于心。充分利用“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开展主题党日,把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让党员用“脚步”丈量红色足迹,重温红色岁月,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红色地标”和“现场课堂”,使党员干部教育接“地气”更有“人气”。

汲取“红色力量”,激励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引导党员群众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把教育成效落实到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上。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尽显历史厚重,通过红色文物现场教学、红色展演、红色宣讲等形式,用“眼前景”激励“身边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在汲取“红色力量”中激励担当作为,注重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到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让干部在基层一线艰苦岗位上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锤炼品性和能力,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干事创业力量。(集安市委组织部 李龙一 赵鑫)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