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生命的奇迹——英雄与人民的双向奔赴

2022-09-28 15:07:15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21日,那位在四川泸定地震中勇敢逆行的英雄甘宇终于被找到了。在这17天里,甘宇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也让无数人悬着的心得以放下。

甘宇原本只是湾东水电站一名普通职工。“9·5”地震发生时,湾东水电站正处在地震中心,水电站职工甘宇和罗永在第一时间克服了本能的恐惧,放弃了逃生,坚守着岗位。因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水电站坝前水位明显上涨,甘宇和罗永二人担心漫坝后冲毁下游的村庄,于是不顾个人安危,遇到余震也不退缩,冲上10层楼高的大坝顶去开启泄洪闸,终于在几经波折后,挽救了几百人的生命。

9月6日,罗永和甘宇一起向外逃生,甘宇因体力不支,让罗永出去找救援。9月8日下午,历经重重艰险,罗永被直升机救出,但留在山上的甘宇与外界失联。从此,甘宇的下落牵动无数人的心。

对于普通人来说,17天的野外生存是令人难以想象的,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惧,渡过没有同伴,没有人烟,只有野果和野兽的生存环境。

在甘宇失联的日子里,社会各界对他的搜救也从未停止,不仅有消防官兵、武警还有民间自发组成的搜救队。转移获救的村民倪太高便是自发搜救队的一员,他凭借对地形的熟悉,两度上山,终于在第17天找到了虚弱的甘宇。他从未到处宣扬自己所做的事,只是告诉家里人,他救了一个英雄。

甘宇失联17天而获救,倪太高两度上山搜救,都并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冒险之旅。他们的身上闪耀着无私奉献的光辉,是质朴,是令人感动的。

生活的美景、繁华的街道、静好的岁月,其实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这件事让我们看到了“逆行者”最美的背影,也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美好,不抛弃不放弃也铭刻在我们的骨子里。在甘宇他们的坚持下,挽救了倪太高等几百名群众的生命;在倪太高的坚持下,又拯救了甘宇。最平凡的人民总是做着不平凡的事,而我们拥有着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可爱的人民。(贵州省镇远县舞阳镇人民政府 姚念)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