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人为何读书?

2021-04-24 13:32:04 | 来源: 中廉在线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始于1995年,至今已是第26个年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用书本、文字记载的事物历久弥新。阅读书籍无疑成了人们了解过去,感悟当下、创造未来的有力途径。习总书记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里说:“先贤们的思想结晶,许多人的智慧和成功的经验都在书里,无须经其同意便可拿来为我所用,何乐而不为?只有愚蠢的人才不去读书。”

读书明德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青年人正处于读书学习的黄金时期,塑造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努力奋斗、勤学苦读才是我们的青春底色。2014年,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曾说:“我年轻时读了不少文学作品,涉猎了当时能找到的各种书籍,不仅其中许多精彩章节、隽永文字至今记忆犹新,而且从中悟出了不少生活真谛。”“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青年人要通过不断地学习,窥探世界,明辨是非;通过不断地探索,寻找方向、获得启发,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追求真、善、美。

读书立志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读书从不只是为了自己而读。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人要始终将时代的使命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百年前的青年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当代的青年人就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读书”,树立远大志向,传好时代“接力棒”

“人读等身书,如将兵十万。”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脚步丈量世界。青年人要为磨炼自我读书,更要为贡献国家而学习。青年强,则国强!(海南省陵水县隆广镇人民政府 李叶青)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