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

2020-10-27 16:35:46 | 来源: 中廉在线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我们应当深入学习了解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艰苦历程,认识历史价值,弘扬伟大精神,用好这笔珍贵的精神财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历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70年前高昂的战歌响彻在鸭绿江两岸,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奔赴朝鲜朝鲜战场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及军队经过三年零三十二天的浴血奋战,共歼敌百余万人,其中美军39万人,击落击伤敌机12200余架,击沉击伤敌舰艇257艘,击毁和缴获敌军各种作战物资无数,美军拥有更加先进的飞机、坦克、大炮,与美军作战注定是一场异常艰巨的斗争,因为艰巨才更加伟大。黄继光、罗教盛、邱少云、毛泽东主席的长子毛岸英……许许多多的人民英雄为了打赢这场正义之战,为了保卫祖国,为了捍卫国家主权,长眠在了朝鲜的土地上。

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价值。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的奠基之战,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确立了中国在国际中不可侵犯的大国身份,也为我国赢得了这数十年来的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对于我国如今成为世界军事强国及经济大国有着重要意义。基辛格在《论中国》中写道:“朝鲜战争对中国而言不只是平局。它确立了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军事强国和亚洲革命中心的地位。它还建立了中国作为一个令人敬畏的对手的军事威信,在以后的几十年中,这一威信始终不坠!”粉碎美利坚帝国不败神话的不是先进的武器,而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维护正义、愈战愈勇的抗美援朝精神和必胜的信念。

发扬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在新的时代下,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自身思想建设,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将愈战愈勇的精神和必胜的信念贯穿于生活与工作之中,去迎接新时代中遇到的一切艰难险阻,用不可战胜的心态应对新时代的风险与挑战。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新的未来,善于传承才能善于创新。

回顾百年前签下的甲午《南京条约》,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再到现如今的世界大国强国,经过这百年来的努力,沉睡的雄狮已经苏醒,我们依旧要铭记中国这数百年来的艰辛历程,以此激励自我,勇敢地去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岚下乡人民政府 夏晨涛)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