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做新时代的主力军,站好基层的每一班岗

2020-10-23 14:42:52 | 来源: 中廉在线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家安宁,也打出了民族尊严,更打出了一支军队面对强敌的自信,用胜利创造了数十年繁荣安定的和平环境。70年后我们必须为了新的胜利,开始新的出发,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前赴后继奔向基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做好“排头兵”,站好基层“冲锋岗”。“峻极高山齐仰止,誓将纸虎化为尘。”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用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眼,邱少云为完成潜伏任务,被敌人的燃烧弹点燃了身体却纹丝未动,吕慕祥多处负伤后拉响手雷扑向敌人地堡……正是有了这些前赴后继的英雄,才有了抗美援朝的胜利。在基层工作中,要的就是这种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精神,争做基层工作的“排头兵”,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主动调解群众纠纷,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疫情防控期间日夜值班不断摸排外来返乡人员情况,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村里有不良风气及时劝导和制止,站好基层“冲锋岗”,势必打好基层工作的前线冲锋仗。

做好“守护者”,站好基层“保障岗”。“兵马未动,粮草先行。”70年前28岁的豫剧演员常香玉带领剧社,踏遍半个中国,通过178场义演,捐献了一架价值15亿旧币的米格-15战斗机,截至1952年5月31日,全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捐款总额达55650.6亿元旧币,可购买战斗机3710架!“为最可爱的人购买飞机大炮”的捐款热潮席卷了每一个社会层面、每一个社会角落。抗美援朝的胜利不仅是志愿军前线的浴血奋仗胜利,更是全国人民强大后勤保障的结果。在基层工作中,不仅要解决群众当下的问题,更要深谋远虑,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房屋整治大排查,提前排查出危房并拆除,汛期时候做好值班巡查工作,随时观测水位涨落情况,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站好基层“保障岗”,坚决打好基层工作的后方保卫战。

做好“帮扶人”,站好基层“脱贫岗”。“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习主席曾感慨地说:“正是由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才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才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正如当年的抗美援朝战争一样,现在也是举全国之力在帮助各地贫困户摆脱贫困,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努力,做好贫困户的“帮扶人”,结合实际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帮助贫困户尝试多方位发展增加其收入,帮助他们走上幸福的小康之路,站好基层“脱贫岗”,坚决打好基层工作的脱贫攻坚战。(邓思宇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塘楼村基层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