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2020-10-23 10:03: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也是保卫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一晃七十载,当年年轻的志愿军将士们,如今都已是耄耋之年的老战士了,白发苍苍依旧不影响他们身上散发的军人气概,遍布脸颊皱纹依旧不影响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七十年前,中华各族青年儿女在祖国召唤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和朝鲜人民一起并肩抗战,以血肉之躯抵抗美国的长枪大炮,以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抗战到底,中国人民志愿军18万将士血染疆场,最终为新中国赢得了胜利和尊严,保障了当时新中国的经济和建设工作顺利进行,也换来了七十年的和平,可是,有一群人,他们却永远的躺在了异国他乡的土地上。

七十年前的那场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但历史不会被遗忘,国家和人民也不会忘记,这场战争带来的灾难也深深刻画在我们心中,哪怕时间再过去一百年、上千年,这场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人们,他们的精神都永垂不朽。我们更要以此来激励自己,激励社会上广大青年,好男儿当兵去,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奋力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抗美援朝已成为历史被人们记录在历史书本上,但他不是生硬的,不是虚无缥缈的,更不是只活在书本里。现在的和平盛世,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的,保持感恩之心,珍惜和平来之不易,更不能忘记当年为换取和平而牺牲的将士们。郁郁青柏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英雄我们应当深切缅怀,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增强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活着的老战士我们更要尊敬他们,爱戴他们,哪怕他们七老八十,哪怕掉完牙齿,但他们依旧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冯婷 贵州省镇远县青溪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