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不忘历史 不辱使命

2020-10-21 16:50:52 | 来源: 中廉在线

没有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却从许许多多长辈们的陈述中慢慢的在体会了这句话,直到长大后,读了中国近代史,看到了众多历史书籍中的真实画面,才知道什么叫历史,才知道中国共产没有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才知道中国共产党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伟大的组织。才知道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意义所在。

回顾近代中国历史,从鸦片侵蚀,到八国联军侵华,再到日本侵略,中国受尽凌辱。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一步一步走来,我们渡过了很多的难关,取得了不少的胜利。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两万五千里长征,红军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坚忍不拔,以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完成了这一壮举。

1960年,中国登山队员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的顶峰,把五星红旗插上了地球最高点,创造了人类首次从北侧山脊登顶的伟大壮举。今年5月27日,由专业测绘人员与登山队共同组成的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测量,这次,他们的设备更先进了,技术也更成熟了,精度也更高了。无论是长征精神还是攀登精神,中国的勇士们都朝着既定目标,始终坚守和坚定信念,并为之不断奋斗,过程极其艰苦艰险,可是他们成功了,他们向世界证明中国在强大。深入学习“四史”--“党史”彰显信仰力量、“新中国史”彰显榜样力量、“ 改革开放史”彰显经济力量、“社会主义发展史”彰显制度力量。这“四史”更能深刻体会我们的国家从弱小变为强大的不易,能更深地增强我们的爱国情感,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解放至今,涌现了很多优秀人物,有“甘当螺丝钉”的雷锋同志,有“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焦裕禄书记,还有“甘当燃灯者”的邹碧华法官等等,他们心中都装着人民。他们都有艰苦朴素、忠诚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再说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中国人民的精神为世界所瞩目。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14亿中国人民上下同心、团结协作、顽强斗争,充分发扬伟大的中国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共产党员争当先锋、敢于奉献,吹响中国精神的“集结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份份要求奔赴一线的请战书、一个个饱含责任担当的鲜红手印、一句句坚定有力的“跟我上”“我先上”让人动容。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哪里就能看到共产党员舍身忘我、争当先锋的身影,同时,也有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身影。

作为一名基层党群工作者及预备党员的我更加要知党爱党、知国爱国。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过去、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和历史人物,汲取宝贵经验。除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还要放眼看世界,了解世界上不同民族的历史文化,取其糟粕,取其精华,从中获得启发,为今后工作中得到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们还要将这些优秀的历史文化传播与传承给世界各地和子孙后代,让他们感受到我党、我国优秀的文化瑰宝。所以,每个党员都应自觉将学习四史,作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当前我镇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张源水库搬迁迁、浙商产业园的安置等工作,我们镇村干部拧成一股干劲,全力冲刺,取得了拆迁工作的各个突出亮点,为我县征迁工作做出表率。拆迁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这也是我们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体现。这也是我们年轻干部体现担当、展现作为的大好机遇,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刻苦耕耘、担当奉献,学习榜样精神。(罗超珍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罗坊村党群工作者)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