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选调生以“红梅”品格迎接基层考验

2020-10-20 08:45:14 | 来源: 中廉在线

风姿绰然,身姿阿娜,它是冬日里的一缕幽香;恬静安然,疏影孤傲,它是寒夜里的一抹温馨。苏轼誉它“玉骨那愁瘴雾,冰姿自有仙风”,王十朋叹它“犹余雪霜态,未肯十分红”,毛泽东赞它“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它是红梅,以独特的气韵品格脱颖而出,时常跃然于文人墨客的笔下。作为青年选调生,应修梅之性,铸梅之魂,以“红梅”品格接受基层的考验,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增长才干。

坚韧如梅,彰显“凌寒独自开”的坚强傲骨。“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在北风呼啸、万木萧条的寒冷时节里,红梅不畏严寒、迎风而立,任凭风霜雪打,从不低头弯腰。青年选调生扎根基层,历练成长,注定是一场充满艰辛的修行。向红梅学习,就要修炼红梅般坚强的意志,不受挫短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就要勇于接受各种困难和挑战,敢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敢走创新路,敢攀最高峰,方能在基层的大舞台上得到历练和成长。

忠贞如梅,修炼“树树立风雪”的高洁恬淡。“风虐雪号愈凛然,花中气节最高坚”,虽比不上大雪中青松伟岸挺拔,也没有崇山峻岭中翠竹的高风亮节,但红梅片片微小花瓣散发的是冰清玉洁的气质,绽放的是超凡脱俗的品格。当前世界多元思想相互激荡,物质诱惑席卷而来,青年选调生要如红梅般一身正气,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拧紧“总开关”;要以红梅傲骨抵御物欲横流,练就百毒不侵之身,时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之气,为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事业积蓄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奉献如梅,装满“只有香如故”的价值担当。“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红梅盛开于冰冷的冬季,却给人间带来春的希望,迎雪吐艳,凌寒飘香,为苍茫大地增添别样的风光。作为基层干部,当学红梅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记在心中,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只留一身的梅香洒向人间。让人生梅香四溢、价值满满,青年选调生要以务实之心锻造多种本领,避免徒陈空文,浮光掠影,方能通民声、接地气、懂民情,疾蹄步稳,行稳致远。

寒地中的红梅开得热烈,铁骨铮铮,写意着我们“龙的传人”的精神面貌。青年选调生练就红梅般的品格与气节,方能成长为纯洁无瑕、勇于担当的称职干部,方能在服务基层的画卷上穿针走线,为百姓织就一幅幅幸福之花。(林茹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