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变味的微信

2020-10-19 10:49:06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网络信息化的进展,微信也成了各学校,各商家,各公司,各类活动的一种新型模式。然而,这种模式看着简单,新颖,高端时尚,好像是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达成共识,增加活跃人脉,激发大家踊跃参加的新型活动模式。实则,是一个潜在危害,浪费时间,浪费人力,影响人与人之间关系,失去个人喜好的自由!

在微信圈里,我经常会收到要求为其拉选票的投票。有为孩子作品而投的、有为歌舞会而投的、有为诗歌而投的、有为班级而投的、有为单位选拔人才而投的,等等……总之,各类投票好像都没少遇到!投吧,实在是缺少公正性!不投吧,又感觉不给对方面子!最初,并没觉得怎样,然而,当和好几个网络朋友以及身边的朋友闲聊时,我才发现事态严重性!更可气和好笑的是,这种不可取的事情,竟然也发生在自己身边,机关单位也学着用这种模式,什么最美黔东南投票、“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投票,每个干部成天拿着手机找家人、找朋友、找同学拉票,而且每个单位还需要将每日投票图片截图以及每日投票数量上报,票数达不到的还要被上级单位通报批评,小小的一个基层干部每天不但要为份内工作忙碌,夜晚还要被这些政治任务般的投票搞的焦头烂额。

面对一个个微信投票选举,很多商业化模式也开始启动,以0.10元到0.50元一票不等的现金,想快投、想慢投的速度,要多少票投多少的数量的机械商业模式!实际的参赛初衷全然没了!完全成为一个作品好不好不重要,优秀不优秀不重要的活动,只要,能拉人点票就行的很不公平合理的参赛!这种不公平的竞赛采选,就没考虑过对那些真正能夺取奖项的优秀孩子所带来的内心伤害吗?没考虑过,造成负能量的危害吗? 很多人和商家为了荣誉,不惜花现金去争夺票数奖项。无论是机械投票,还是人找人的拉人头投票,都最终失去了它的参赛意义!

微信出现的本意是方便大家沟通交流学习,现在面对朋友圈各种广告、微商、拉票行为,朋友圈早已经变味,让大家疲惫不堪。(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刘辉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