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年轻干部在实践的“熔炉”中淬炼成钢

2020-10-12 11:31: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直以来,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习近平总书记有很多、很深的思考。2018年,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党“大要有大的样子”,作为年轻干部,也要有年轻干部的样子;2019年,在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2020年,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近年来,干部年轻化成为了选拔任用干部的新趋势,从干部任用管理条例分析,所谓年轻化,不是唯年龄低、学历高,更多的是指具有培养选拔潜力和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因此各级党委要敢于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让他们置身于工作实践的大“熔炉”中经受淬炼,真正成为国家之栋梁、民族之脊梁。

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年轻干部面前,既有鲜花和掌声,也有诱饵和陷阱。年轻干部要始终不忘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仰、不畏牺牲、无私奉献为人民谋福利的革命精神,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定党的领导,以十九大、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进行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充实思想,增强个人内生动力,抵御不良诱惑的腐蚀。

在实践中成长。对于刚参加工作的高学历年轻干部,他们要清楚学历并不意味着能力,他们肯定因为年轻没有经验,惊慌过、无助过,甚至也许有的还后悔过,当他们经历脱贫攻坚战,甚至到后来的疫情防控战时,肯定会发现自身仍然存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等问题。因此,年轻干部必须要深入基层实践,在问题和挑战中迎难而上,才能从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中寻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拼搏中绽放。脱贫攻坚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年轻干部应勇于担当做好脱贫攻坚的“先锋官”,信念坚定,知行合一,勇扛脱贫攻坚大旗,围绕脱贫硬指标,以“一抓到底”的韧劲、“燕子垒窝”的恒劲和“老牛爬坡”的拼劲,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伟大事业。(王华东 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