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爱国的声音”,这很中国

2020-10-10 08:47:37 | 来源: 中廉在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主义精神一直贯穿在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中,爱国之心,飘扬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历史发出一阵阵悲鸣,时代进步了,留下一声声爱国呼喊声。

山河破碎家何在,归去岂管命犹存。

昔日的三闾大夫如今站立在汨罗江边,看着破碎的山河,面对敌人的高官厚禄,他哑然失笑,他说沉没,那就沉没!沉没。江面溅起的水珠发出震人心弦的声音。他彷徨,他问天,他在历史上留下了爱国的声音。

他叫屈原,他用灵魂唱出那最难忘的声音,使我们听懂了爱国。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通往邻国的游船上载着一位平静超然的学者。他望着苍天,国破家大的痛紧锁在他的眉头,他引天长啸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声音震惊过世人,却没有响应。自知一腔爱国的热血已只能沉入深海,他只淡淡拒绝了诱惑,摇着手铐在苍茫的海上吟出“绝命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声声诉出他的自责与气愤,只求归去,献一片忠心给国家。

风口浪尖终不悔,为革命消得人憔悴。

他又在剧场发表“演讲”了,在时代的眼中,他不过是“时代的疯子”可谁又知道,在那个时代敢站出来大声革命的,就是在刀尖上行走了,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把人们调动地热血沸腾,为了革命,他没日没夜的工作,一次次激昂的演讲,让人们在那个暗淡的年代看到了一丝解放的曙光,某晚,他被乱枪射死,抛入河水之中。河水一片血色。

他叫一多,他用灵魂唱出了那最难忘的声音,使我们懂得了爱国。

爱国不代表一定要为国家献出宝贵的生命,还可以体现在许多方面。奥运健儿们挥汗如雨的锻炼,只为那金光闪闪的冠军奖牌,在奥运史册上镌刻中国人的名字;科学家们为了研制高科技,在实验室废寝忘食;从非典疫情到新冠肺炎疫情,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党员干部,到普通志愿者,他们舍弃“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这些都是从心底迸发出的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最难忘的声音悠悠回荡,回荡在五千年的历史中,激励着千百年积淀的民族魂慷慨前行,肩并肩、心连心,豪迈昂扬,绘就新时代画卷!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胡巷村党支部 王巧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