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以我辈之青春,浇筑吾世之中华

2020-09-27 08:35:08 | 来源: 中廉在线

五千年的历史文明下,我辈之青年,举足轻重!每一代青年都有属于自己的机遇和历史使命。换言之,青年在一定程度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兴旺,时代赋予青年以责任,还之以荣耀。

之于担当,我辈应知“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青年优秀代表座谈时曾说过“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正如习总书记所言,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努力。

之于志向,我辈应知“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一个人,特别是青年,如果没有远大的理想,就像失去了方向的轮船,迷茫不知该去向何方。人也是这样,如果没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没有前进的方向,就只能是过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浑浑噩噩的日子,这将是我们一生的遗憾。正因为如此,我辈青年更应该树立远大的志向,并为之不断努力,在实现自我价值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行。

之于学习,我辈应知“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人一生的学习黄金期就在青年,正如建房子最重要的就是地基,只有地基牢固了,大厦才能稳固牢靠,学习也是这样。只有在青年时期把学识知识基础打牢靠了,以后才会大有作为。老子曾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塔起于累土”只有基础扎实了,才能把握“发展”这一个主题,准确的把握正确的大局方向,才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前进道路上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之于实干,我辈应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通过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赵括的“纸上谈兵”结果招致惨败,说明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读死书或者死读书都是不行的。没有谁是靠书本上的条条框框随便成功的,光说不练只会夸夸其谈只会成为下一个“赵括”,做什么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忌“教条”主义、生搬硬套。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我辈之青年应当担当国之责任、不断地学习进取,在实践中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成为中华之盛兴的先行者。(龙岩市武平县万安镇人民政府 朱蕾)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