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切莫把棍棒底下出孝子当做家常便饭

2020-09-23 15:59:2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期看到新闻,湖北武汉14岁男孩因为在教室玩扑克,家长被请到学校配合管教孩子,母亲教训孩子后,还甩了孩子两个耳光,母亲离开后,男孩爬上栏杆从五楼一跃而下,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听到这个消息,同样作为母亲的我触动很大,我们要怎么教育我们的孩子,才能树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们要和孩子建立怎样的有效沟通。

首先要让孩子感受到平等,父母不能因为自己是长辈,就对孩子所犯的错误严加苛责,甚至棍棒相加,作为过来人的我们不喜欢父母对我们的教育方式,不要再在孩子身上重演,我们要尊重孩子,就像我们同样希望得到尊重一样,用平等的方式和孩子交流,当你是一个讲理的人,孩子自然会在你的身上学会礼貌和懂理。

认同孩子的顽皮,孩子顽皮是天性,你不要幻想孩子能像成年人一样成熟和懂事,那样的话他就不需要监护人了,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我们可以宽容一些,让孩子有足够的个人空间,自由发展,适时的给孩子一些提醒,及对他提出一些期望。

不要拿自家孩子的缺点和别的小孩的优点作比较,这样只会打击孩子的自尊心,变得不自信。每个人都有优缺点,这样比较本身都是不公平的,在孩子眼里,父母都是完美的,就像孩子没有要求我们比别人的父母更优秀一样,我们要爱他、鼓励他,让他在正能量的环境里成长。

作为父母的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小朋友的降临,给我们带来欢乐,作为父母的我们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好的言行总是能正面的引导孩子,适时的引导,好过一味的批评和否定,要孩子优秀自信,前提是你必须给他足够的自信。(张倩 贵州省镇远县金堡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