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基层青年干部如何画出最好的自己

2020-09-23 15:37:55 | 来源: 中廉在线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虎啸深山,驼走大漠,因为选择了适合自己的位置,才造就了生命的极致。基层青年干部如何为自己画好像,找准自己的位置,是一生的必修课,应由我们自己掌握,也自然不能信笔涂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如何画出最好的自己,我想基层青年干部一定要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以梦为马,砥砺奋进,化“草图”为“美图”,方能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如何画出最好的自己,基层青年干部当立志向。人若有志,万事可为,斯迈尔斯如是说。的确,一个人若无志向,就像一只无舵的航船,飘飘荡荡,没有方向;像一叶沙漠的孤舟,寻寻觅觅,没有希望;像一片荒芜的土地,凄凄凉凉,没有收获。这样只会随波逐流,人生就会是一盘散沙,注定一事无成。近几年,乡村振兴吸引了大量各类青年人才,为乡村事业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生力量。基层青年干部既然选择了农村,就应该割舍城市的繁华和喧嚣,立志于基层、扎根于基层、服务于基层、问计于基层,在乡村的宁静和质朴中放飞梦想、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享受人生,共同奏响乡村振兴的时代强音。

如何画出最好的自己,基层青年干部当修品行。修品行,最重要的是修政治品德。政治品德修养是一个干部的为人之道、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它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一时之行,而是一个学习积累升华的过程。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工作虽辛苦繁琐,但却是磨砺品行的“磨刀石”。基层青年干部必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群众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身处基层一线,青年干部要细心、耐心、专心地向群众宣讲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要与群众同心同向同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如何画出最好的自己,基层青年干部当练本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并不是说只有德就够了,还得要有过硬的本领。良好的政治品德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前提,而过硬的本领则是要求。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当前,基层面临环境治理、脱贫攻坚、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风险挑战,致使青年干部中“本领恐慌”较为突出的。为避免变为“本领荒”,除了坚持学习多积累、勤耕不辍练笔力,还要多出去走走,练就脚力。走走乡村小道,了然村容村貌;走走田间地头,了然农业生产;走走院落农户,了然生活所需。这样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才能走出来,以应对复杂繁琐的基层工作,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大有作为。(龙岩市武平县自然资源局 冯桂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