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2020-09-23 09:50:2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是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天。八十九年前的9月18日,日本侵略者蓄意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路轨,悍然发动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点燃了长达十四年的侵华战火。野蛮的战火从松花江畔烧到五指山下,侵华日寇在中国大地残害黎庶,屠戮苍生,罪行罄竹难书。铁证如山,历史昭昭,日本的法西斯暴行已被牢牢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警示后人。

抗战的硝烟虽早已散尽,但民族的伤痛绝不应被淡忘。翻阅“九一八”的历史长卷,每一幅画面都记载着为抵抗日寇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英魂。面对残暴的侵略者,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不曾低下头颅,无数中华儿女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他们经过14年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最后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在抗日战争中磨砺出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着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向前进,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铭记“九一八”,并非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有希望;铭记“九一八”,是要居安思危,自立自强,警示国人和子孙后代不忘国殇, 立志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铭记“九一八”,是要始终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明白唯有发展才能强大,唯有不懈努力才能摆脱危险境况,唯有凝聚力量,众志成城,才能建设起一个强大的国家。

漫漫长夜,终见晨曦;河山再造,日月重光。“九一八”事件已过八十余载,八十九年前华夏国土炮声连连,八十九年后全国各地防空警报催人奋进;八十九年前祖辈历史沧桑,八十九年后我们幸福安康。往昔的苦难让我们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以更宽广的视野面向未来。勿忘 “九一八”,让我们在缅怀先烈中昂扬斗志精神,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劈波斩浪,勇往直前。(龙岩市武平工业园区管委会 谢书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