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代餐减肥,一场智商的博弈和资本的狂欢

2020-09-23 08:33:41 | 来源: 中廉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肥胖率的上升和糖尿病患者数量的增加,肥胖成为了社会健康问题。对此,瘦身已成为一种当下流行的生活方式,然而在减肥的征程中不少人既想减肥有效又不想通过锻炼来瘦身,这就给代餐食品提供了巨大的成长空间。

所谓的代餐食品,就是代替正餐的食品,主要包括代餐粉、代餐饮料、代餐饼干等。他们打着低热量、高营养、减肥瘦身的概念,成为了时下年轻人热捧的减肥产品,也让不少商家看到了巨大的资本利益。但是代餐产品果真能像他们所打出的广告那样有效果吗?饮食专家给出的答案是代餐食品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甚至不符合食品标准。

代餐食品的火爆可谓是消费者和商家一个敢买一个敢吹而捧出来的。代餐食品虽然可以带来饱腹感,但却无法保证我们每日所需的营养得到满足。长期服用代餐产品,可能使人体的基础代谢以及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为了急功近利的减肥而花冤枉钱,这无疑是在交智商税。更值得关注的是,当前代餐食品行业并不完善,产品质量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并没有广告中描述的那样天花乱坠,不良商家为了增强产品的瘦身效果,更是在里面添加相应的危害人体的化学药剂,这只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威胁。

世上不是任何事情都可以靠走捷径来解决,减肥靠的是“管住嘴,迈开腿”,不仅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和饮食习惯来调节优化营养比例,更需要我们花时间、花精力、下狠功夫投身到运动和健身当中去。一口吃不出一个胖子,更何况,当下许多的减肥产品配方单一,又缺乏相应的规范标准和监管体系,很难达到健康瘦身。所以我们消费者更应该擦亮眼睛、心如明镜、理智消费、健康瘦身和健康生活。而相应的,监管部门更要提高监督力度,精准发力,倒逼相关企业提高责任意识。(贵州省镇远县㵲阳镇人民政府 杨隆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