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20-09-22 16:18: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都与创新紧密联系。创新能力愈发成为国际经济竞争甚至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所在,科技创新在哪里兴起,发展动力就在哪里迸发。世界主要国家争相寻找创新的突破口,抢占未来发展先机,激烈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重要的力量。面对国内外复杂环境,我们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加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力都要求需要具有更加强大的科技支撑。二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加快科技创新,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以推动国内大循环,科技创新是关键。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发展生产力的重要基础和标志,决定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进程。任何行业都需要创新,如果一个企业缺乏创新意识,就没有市场竞争力,将被社会所淘汰。只有抓创新,谋创新,企业才能得到发展。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世界上各个国家都在争相创新,不创新就会落伍,教育要创新,改革要创新,科技要创新,抓创新,谋创新,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关键技术重大突破。

人才兴则民族兴,人才强则国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离不开人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加强教育创新,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加强树立“聚贤引才”意识,实施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紧紧抓住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三个环节,努力打造人才建设高地。

总之,创新的意义重大,我们要紧紧抓住创新,谋求创新,才能屹立不倒。(林永兴 连城县莒溪镇人民政府组织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