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党员的自我“必修课”

2020-09-21 16:35:58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时代发展,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干什么、怎么干,大家都有着不同的见解和看法。新时代有新高度,对于党员队伍所需要具备的各方面素质也在不断趋于多样化,各项技能的专业化和现代化的要求也不断提升。从个人教育到社会阅历,每一项都在不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完成自我“必修课”,在加强政治历练、培养奋斗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足公分,成为党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中的枢纽部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上好党的“思政课”,做好党与人民之间的纽带。“思政课”是基层党组织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是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一名党员干部,要提升自我党校修养,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要做好党与人民的中间枢纽,以人民为中心学懂弄通“思政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走群众路线,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学好为民服务“教育课”,当好基层群众身边人。党员干部要以人民为中心量身定做“服务指南”,并为之做好各项“功课”。切实满足群众的需求,他们在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哪里、期盼在哪里我们的努力方向就到哪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最为重要的,就是要始终坚持眼睛向下,多到群众中去听听群众的心里话,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心事”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用心用情夯实群众基础,做基层群众的身边人。

修好基层实践“专题课”,担起基层建设责任人。心中有目标,脚下才能有方向,路该怎么走,必须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一盏明亮的灯塔,要为基层建设发展不断努力,修炼基层实践“专题课”。一名党员干部,要高高树起信念的灯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能忘记要做什么样的人。在基层工作探索过程中要不断思考、不断专研、不断进取,从细节中发现基层“亮点”为基层发展坚定自己,包含责任意识,为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认清党员自我“必修课”,坚定自己的理想,坚守自己的信念,在追求人生梦想的道路上不骄不躁,不卑不亢。无论何时坚定自己的理想,内心充满雄心抱负,志存高远方能开创未来。(连尧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岩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