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伟大抗疫精神“生根发芽”

2020-09-21 13:58:33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强调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长达8个月抗疫狙击战奋斗出的战果,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我们当缅怀历史、立足当前、奋勇争先,让伟大抗疫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

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核心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疫情爆发第一时间中央宣布武汉“封城”,千万人口被全面严格管控,全国拉响疫情防控警报,神速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我们党没有丝毫犹豫,坚持一切以生命为贵、人民为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核心精神。我们要立足当前、总结经验,把伟大抗疫精神深植于心,坚持人民至上,在今后工作中去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和国家的政策一件一件的落实到人民群众身上,实实在在当好人民的“贴心人”。

让“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生死考验,“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的身影始终战斗在前线,“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话语始终响彻在耳边,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留下了一幕幕团结一心、共克艰难的壮丽画面,显现出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我们要始终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把伟大抗疫精神深植于心,携手14亿中华儿女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进取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最危急的时刻,一个个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党员干部、科技人员迎难而上,他们同时间赛跑、和死神斗争、与病毒较量,那逆行的背影成了抗疫前线最美的风景,那坚定的眼神、褶皱的脸庞、浸透的衣服充分展现着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进取精神。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我们要时刻准备着,把伟大抗疫精神深植于心,勇于在危难中挺身而出,敢于在困难中慷慨前行,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奋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在新冠病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党始终秉持科学精神、科学态度,把遵循科学规律贯穿防控疫情始终,坚持科学引领、科学防控、科学管制,因时因势,运用科学手段、创新方式方法,有力有效的遏制了病情的发展与扩散,打好了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精神。我们要坚持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善于依靠科学、运用科学,把伟大抗疫精神深植于心,在前进的道路上勇于创新、善于实践,弘扬科学精神,汇聚科学力量,创造中华大地上的伟大奇迹。

让“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担当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大道不孤,大爱无疆,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国家秉承“天下一家”的理念,广泛发起了全球性的人道主义行动,充分展示了讲信义、重情义、扬正义、守道义的大国形象,生动诠释了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担当精神。我们的国家有担当、民族有担当,我们每一个人更要有担当,要把伟大抗疫精神深植于心,在困难与挑战面前,同心协力、共渡江河,营造团结合作的优良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的“引路人”。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让伟大抗疫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并长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天大树”。(作者:青海省尖扎县委组织部 马嵘)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