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基层减负,势在必行

2020-09-16 15:26:20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基础,更是直接接触群众的重要模块,那么基层组织的战斗力直接关系到群众与党的紧密联系。而基层干部平时耗费大量时间处理各种文件材料,切实用来解决群众问题的时间和精力大受影响。因此,为基层减负,势在必行。个人认为,应从以下几点进行落实:

一是着眼长远,强调实效。各级政府要认真分析所做决定和拟发的文件现实中的意义和重要性,切忌“三天两头下文件,五天十天开会议”。加强各部门、同事的沟通并积极配合,相互协调,为群众的服务随时保持足够的精力和时间。

二是明确细则,联合行动。对于必要的检查、考核,上级政府要制定出明确的实施细则,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联合其他部门,统一集中到基层开展检查。相比于部门单独针对一个工作计划进行下基层检查考核,各部门联合统一行动无疑大大减轻了基层人员的负担。

三是加强学习,端正态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解决群众问题,光靠上级政府的调整是不够的。作为人民的公仆,基层人员要时刻保持提升自己业务能力的觉悟。当基层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了,自然而然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帮助群众解决更多的问题。(魏华喜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合溪乡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