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09-16 08:56:11 | 来源: 中廉在线

根据福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全省党政机关等公机构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闻机管综[2020]97号)文件要求,郑坊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导厉行节约、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时代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既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对劳动者的一份尊重。“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应尽的义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我们应积极响应“光盘行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以勤俭为荣,浪费为耻,自觉抵制奢靡腐败之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化“光盘行动”,节约每一粒粮食,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厉行节约,珍惜当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也富裕起来了,勤俭节约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客观需要,在不断丰富的物质生活中,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美好的生活。

通过在机关食堂张贴宣传画报、摆放宣传桌牌,在公共场所用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相关信息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勤俭节约的氛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干部职工纷纷加入“光盘行动”的队伍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文明就餐。节约是风尚,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光盘行动”,为建设经济强镇、环境美丽镇贡献一份力量。(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郑坊村党群工作者 谢文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