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人工智能+”普惠于民

2020-09-14 08:30:0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智能化”已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各式各样的智能产品在市场中涌现。从目前市场中的智能产品来看,自主创新及核心技术的突破让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可见我国已经迎来“人工智能+”的热潮。

智能教育、智慧城市、智慧养老、智慧农业……随着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应用,人工智能给人们带来的潜在价值也逐渐显现。而国家《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文件的颁布,也预示着人工智能的地位将在我国未来社会发展中不断上升。甚至人工智能是人类发展“第四次革命”预言也在业界竞相传颂,如何科学理性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提升人工智能产品给人们带来的普惠价值就显得至关重要。

突破,是人工智能的关键。从2010年发展至今,人工智能在经过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阶段之后,技术瓶颈、人オ瓶颈、体制机制等问题不断显现,如何突破这些桎梏束缚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环节。随着智能化发展,高精尖技术人オ的匮乏,让人工智能发展后续乏力:技术瓶颈的東缚,让人工智能发展遭遇困境:创新体制机制的不健全,让人工智能投入者瞻前顾后。为此,在人オ、技术、体制机制等方面精准发カ,要大力发展产学研一体化的人オ培养模式,精准引进相应的专业人才;要加大资本投入,打破除传统保守的技术研发思维;要建立健全创新体制机制,营造创新氛围,充分释放民间活力。相信人工智能会越来越好。

融合,是人工智能的目的。人工智能发展,承载着人们越来越多的期望。生产智能化、生活智能化,成为各大企业竞相追求的生存发展模式。社会管理相融合人工智能,不仅能降低人财务成本,还能够让社会治理智能化,助力社会协调发展;医疗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为人们简化就诊程序,提高诊疗效率,加大风险的可控性,助力精准医疗,提升医疗保障;教育与人工智能相融合,不仅提高教学升学效率,还能推动教育升级,人工智能参与养老、参与军事管理、参与农业等等,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融合,将能给人们创造更多价值。

突破,是发展人工智能发展的意义,随着技术不断提高,人工智能产品在各行各业不断涌现,智能音箱、智能手环、扫地机器人等智能产品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人工智能的更多突破还待深入挖掘,相信随着时间推移,更多实用的智能产品会相继出现,将成为人们今后一段时间的生活新常态。

不难预见,在往后的日子里,人工智能将像水和电一样无处不在,“人工智能+”将大放异彩,我国已经在智慧城市教育敦豪汽车智能客服等人工智能领域初步形成了从技术到产业再到应用的完整布局。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相信人工智能将引领我国各领域产业发展,普惠于民,全方位增进人民福祉。(龙岩市永定区陈东乡陈东村 简新煌)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