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把《宣传工作条例》落实到组织工作中

2020-08-03 13:00:0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为宣传思想战线立足新时代、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组织部门需要立足本部职责,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有关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突出精准科学。注重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在干部任前考察、年度考核中,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为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价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全面推行蹲点调研、一线考核,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工作和重大斗争中考察干部,了解掌握干部在关键时刻处置意识形态重大问题的现实表现,发现使用了一批政治过硬、处置有力、能打胜战的优秀干部。

二、突出政治标准。结合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工程”,加强对宣传系统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引导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选拔使用宣传系统干部时,注重强化政治把关,多方酝酿沟通,坚决把政治上有问题的人选挡在门外,确保宣传工作领导权始终牢牢掌握在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手里。加强宣传系统干部队伍分析研判和比选择优,确保把最优秀的干部放到最合适的岗位上。

三、突出压实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推动各级党组织把《条例》执行到位。一方面,将党委(党组)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另一方面,把加强宣传工作机构设置和力量配备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设置宣传工作机构或者宣传工作岗位,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福建省漳浦县委组织部 杨宏兴)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