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三个一”按下自我提升“启动键”

2020-07-17 08:37:14 | 来源: 中廉在线

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读书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万卷书,有如行万里路。读诗使人高雅,读史使人明智。读每一篇文章、每一本书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每天读一篇文章。毛泽东常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在条件如此优越的时代下,以学习强国、报纸、电子书、手机、阅读器等随身随手可携带方便阅读的平台为载体,通过“四抓四促进”来提升自我。即:抓政治理论学习促进提高党性修养、抓业务知识学习促进提升水平能力、抓红色革命学习促进弘扬爱国情怀、抓国学经典学习促进感受文化精髓,真正把学习作为常态化,融入日常,融入生活。

每天写一点东西。哪怕每天写一句话、一段话或者一点小感想,只要敢于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并把思考的结果用语言文字记录下来,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朗朗上口的文章。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写出来,不仅可以理清自己的思想,还可以提升发展自己的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既可以加强自己的沟通能力,还可以更好的认识自我、发现自我,真正做到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脑里学、往心里学、往骨里学。

每个月读一本书。读书使人进步。读书可以给人力量,也可以给人快乐,好书能带着我们去遨游瑰丽多姿的知识海洋,了解古今中外的趣事奇谈,闲暇之际,读一本好书,让人的灵魂充实、内心愉悦,让读过的书变成一个人的涵养、变成一个人的气质、变成一个人的谈吐、变成一个人的胸襟、变成一个人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美、变成一个人的生活。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可能做到一天读一篇文章、一天写一点东西、一个月读一本书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下去,时时读,处处读,只有下了真功夫,在心里种下文化的优良种子,才能长出芽,直至枝繁叶茂,结出累累果实,进而实现更加高远的人生追求。(高美艳 陕西省神木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