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纪检监察 > 正文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2022-09-27 12:02: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全党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纪检监察干部是执党纪国法利剑的“主导者”,担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有着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实践证明,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都需要一批如许白昊般愿“淌干眼泪,洒尽碧血”的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绝对性胜利,则需纪检监察干部深化自我革命,守初心担使命。

在第二个百年接续奋斗中,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正风肃纪反腐、同危害党的健康的人和事不懈斗争,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

“反腐”心系民生,民生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政治,是党长期执政的基础保障,必须做到初始即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决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倦怠。层出不穷的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队伍已提出了更高的考验,责任与使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艰巨。必须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清醒和坚定,汇聚更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能量。

路虽远,行则必至。纪检监察工作不仅要对“有形腐”予以根除,同时还要对那些存在于广大群众身边的“无形腐”给予严厉整治,如留痕迹、填表格、走过场、摆拍留影、互相推诿、只答应不办事等等,已经严重挫伤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必须对这些“有形”和“无形”的腐加以根除,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时刻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以免影响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发展,影响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反腐倡廉永远是纪检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无论任何时候,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做到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作为检验担当,扎实推进群众身边作风和腐败问题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等主业主责,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利益有人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反腐倡廉永远是纪检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正风反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相信,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必将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迎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赢得人民群众更多信任和支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纪委监委 周永东)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