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江油: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

2020-10-17 10:58: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绵阳市公安局关于“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部署要求,依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行为,坚决维护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江油市公安局多措并举迅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行动。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0人次,对劳保用品经销店13家、89家内保单位及多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检查,共收缴仿制式警服31套、仿警用标识78个,特警战术背心9件,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确保仿制式警服清理整顿工作落到实处,市局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李勇任组长,治安管理大队、网安大队、法制大队、警务保障室、政治处、刑警大队及各派出所为成员的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职责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同时,还建立了由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陈震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采取突击抽查的方式对保安人员较多、人流量较大的单位、景点等进行抽查,对抽查中发现问题的责任派出所进行全局目标绩效警种通报扣分,对责任民警进行倒记分扣分处理,并限定整改时间,持续跟踪督促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推进。

为广泛宣传范围,使更多的群众、单位了解警用仿制品的危害及法律责任,线上,各相关警种充分利用社区民警各类微信群、QQ群、“江油公安”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大力宣传《绵阳市公安局关于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的通告》《人民警察制式服装及其标志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线下,各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企事业单位、居住小区、商业中心、旅游景区等广泛开展法律宣传,积极发动群众举报非法制贩、穿着警服违法犯罪线索、营造打击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动员相关公司和人员签订承诺书,要求不再购进、穿着、使用仿制式警服和标志。

江油市公安局重点对全市保安、小区门卫、停车场收费员等人员着装进行监督检查,防止非法穿着警用标志服饰上岗,及时发现查处非法穿着、使用警服及其仿制品行为,依法收缴非法警服及其仿制品,切实将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与规范保安、物业、内保从业人员着装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抓细、抓实。对全市保安公司进行约谈,要求建立健全内部管理、监督机制,强化责任和自查自纠措施,对现有的仿制式警服和仿警用标志限期更换并上缴公安机关,从派驻到党政机关的保安、物业进行清理整改,要求其依法穿着“2011式”保安服装,坚决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同时,公安局还积极对接市住建局物业股、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详细传达公安机关关于打击整治非法制售警服专项工作的工作要求及相关法律责任,并提出工作措施建议,得到了物业服务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形成了打击整治工作合力。加强对全市劳保用品店是否存在非法制售警用品,开展摸排清查行动,重点打击整治超范围销售警用品、保安员服装和安保器材的违法违规行为。(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 胥江成 赵万萍)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