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娱乐 > 正文

中国西部音乐歌者、歌唱家骆驼强子新歌 “向阳花盛开的地方”将闪亮登场

2022-10-31 12:33:18 | 来源: 中廉在线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从央视网发布的中央电视台3套里看到了著名歌唱家骆驼强子正在节目舞台上唱着非常好听的歌曲《新疆一天一个样》。

通过微信问候了骆驼强子老师。

“我的新歌《向阳花盛开的地方》和歌曲MV待官宣发布”,骆驼强子发来了信息,也给我发来了新歌MV视频。

我非常感动和荣幸之至看到了西部“音乐歌者”骆驼强子还未发行之前的艺术之歌。

骆驼强子是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年度冠军歌手。著名歌唱家蒋大为的爱徒。中央电视台德艺双馨成就奖获得者。 中国雷锋车队形像代言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禁毒大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宣传大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大使。海霞两岸和平大使。曾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颁发的《新疆好人》奖,五四青年奖章等多项奖项。

2004年到至今和母亲一起共收养资助了32名狐儿和一名流浪街头的老人。骆驼强子除了自己酷爱音乐之外,一直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目前和全国各地的雷锋人一起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成立了100多支雷锋车队。为新疆4个地州市、3个兵团师、17个县的代言地域旅游形象大使。2017年中国邮政总局发行了4套骆驼强子限量版珍藏邮票。

“向阳花,生命的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向阳花,最美的花,屯在北疆绽放年华。向阳花,灿烂的花,大漠戈壁都安家。向阳花,兵团的花,长在哪里都开花。”

听着这首新歌《向阳花盛开的地方》非常振奋鼓舞人心,唱出了西部的豪爽洒脱,唱出了新疆建设兵团儿女之情。我通过电话采访了骆驼强子和他这首最新即将要全网发行的音乐创作故事。

一部音乐和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新疆建设兵团最深切祝福的盛会在不久的将来拉开帷幕。新疆歌唱家骆驼强子用嘹亮的歌声诉说着祖国新疆建设兵团的光辉历程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美好心愿。

“我写过很多原创歌曲,也唱过很多关于大美新疆的歌曲,但做为新疆走出来地地道道的兵团儿子,想把歌唱新疆建设兵团的好歌曲带给观众。”骆驼强子讲着他歌唱这首新歌的灵感来源。为新疆建设兵团创作歌曲,这一直是他朝思暮想的愿望。

歌曲《向阳花盛开的地方》由新疆兵团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建东作词。由著名导演、作曲家、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石明和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新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子文作曲,量身打造的歌曲。歌曲MV由新疆建设兵团第十师党委宣传部出品。《向阳花盛开的地方》词、曲、唱、生动优美,表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国家建设巨大贡献,歌颂在西部新疆地区和平稳定与经济建设中,兵团儿女建设戍边大美新疆精神之赞歌。

文艺如细雨,润物无声;文艺如春雷,振奋人心。文艺始终携带着深沉而持久的力量,奏响时代的号角。文艺与人民共呼吸,与大地相辉映。最深沉的力量植根信仰的田野。心灵和血脉深处的涛声,携带着来自光荣历史的回声。

骆驼强子当把词曲拿到手上开始和创作老师们在一起哼唱的时候就特别的感动。后来在录音棚录音,歌唱时更是心潮澎湃含着眼泪去用全部的真情实感去演唱这首歌。在场的录音师看到流泪歌唱的骆驼强子,对大家说,这是他在录音棚里录制发挥最好的一首歌《向阳花盛开的地方》。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骆驼强子老师带着光荣与梦想又出发,用歌声旋律,用真诚真情,不断激扬文艺勇士的力量。

新时代的文艺颂歌正努力讲述着《向阳花盛开的地方》音乐的故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用躬身力行与时代同行、为新疆放歌,立体呈现崭新的时代颂歌。2021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中,鲜明强调“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动力所在”。

“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对文艺工作者而言,便是坚持文艺、为基层服务、追寻歌唱大好河山为战初心本真。骆驼强子的歌曲《向阳花盛开的地方》抒写着兵团人的“铁马秋风”“战地黄花”“楼船夜雪”“边关冷月”。

文艺的力量,文艺的温度,文艺的选择,都是时代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西部音乐王子骆驼强子为奋斗的时代放歌,为火热的新疆建设兵团喝彩,以崇敬的心情礼赞,就是他心中文艺的使命。朝气蓬勃的文艺歌者骆驼强子,歌唱着向阳花,凝聚心灵力量,激励时代新人,在文艺阵地上举旗铸魂、守正创新,让文艺的多彩光芒与新时代交相辉映。

向阳花,兵团的花,长在哪里都开花。一首美丽的作词!一首激昂作曲!一首最美妙的歌!即将闪亮登场——中国西部音乐王子骆驼强子的新歌《向阳花盛开的地方》。(新疆作家协会会员 伊娜)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