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娱乐 > 正文

沈阳市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金家湾朝鲜族村老人,留守老人幸福生活侧记

2023-05-21 18:04:50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20日9点15分,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金家湾朝鲜族村,在本村老年活动室里举办了一次别具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很多位老人身穿朝鲜族民族服装的老人在活动中,十分喜悦地唱起了朝鲜族歌曲,跳起朝鲜族舞蹈,歌舞之后,还进行了朝鲜族独特的尤次游戏,表演自由朝鲜族民族舞。

据了解,这次文娱活动,是这个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与村老年协会联合举办的。这个村的许多年轻人,都到韩国打工去了,家里留下了年迈的老人。为了能让这些年轻人能够在国外安心打工,这个村的党支部和老年协会,就担负起了帮助照顾这些留守老人的义务。还经常让留守老人们在吃好喝好的情况下,组织老人们开展一些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

这次,文娱活动还得到了沈阳市浑南区浑河站东街道办事处领导的大力支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忠凯和办事处副主任乔丽春,当天都莅临了文娱活动现场。

图为沈阳市浑南区站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忠凯

张忠凯书记在现场讲话中说:“这次文娱活动,也是他们街道和村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的一次活动。”他还说,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到辽宁、沈阳视察时,曾做出重要指示:“老人和小孩是社区最常住的居民,‘一老一幼’是大多数家庭的主要关切。”让这些留守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也是他们的共同愿望和一项具体工作举措。

这个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还针对本村朝鲜族老年多、子女多在国外打工等现状,依托村里朝鲜族老年协会等平台,经常为这些留守老人,进行义务理发和义诊,并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娱活动,让这些留守老人心情愉悦、身体健康、邻里相助地安度晚年,每次开展文娱活动后,他们还将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发给留守老人们在国外打工的子女,让老人的子女们安心和放心。

为了支持这个村老年协会的工作,莅临文娱活动的浑河站东街道两位领导,还给老年协会带来了价值1270元人民币的米面油。

这次具有朝鲜族特色的文娱活动,也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关注,中国交通在线、中廉在线、中廉导刊、《辽宁朝鲜文报》和辽宁都市新闻网的记者,都进行了现场采访。(文正吉)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