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娱乐 > 正文

澄清考编还不够?明星们为何成了众矢之的

2022-07-22 11:04:3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关于易烊千玺、胡先煦、罗一舟考编入职国家话剧院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许多人质疑其考编过程存在内幕,也质疑其考编行为是否得当。国家大剧院已对此进行了回应:招聘过程中不存在“因人设岗”、“萝卜招聘”的问题。当事人易烊千玺也对此回应道:自己的考编过程是符合要求的,网络的舆论已对其造成伤害,因此将放弃入职国家话剧院。然而,即便是澄清言论都已发出,舆论的质疑声却仍没有停止。

曾几何时,易烊千玺还是人人喜爱的“顶流小生”,而考编事件一出,易烊千玺似乎成了众矢之的。其实抛开考编这件事,易烊千玺的风评一直是不错的,其演技、能力在新生代的演员中还是有目共睹的,这也是其拥有优质影视资源的重要原因之一。可当其遇到“翻车事件”时,竟也会像其他明星一般,成为网友口诛笔伐的对象。这背后的原因仅仅是“人红是非多”吗?恐怕不单单是这样。

一方面,就本事件而言。若是真的存在内幕,易烊千玺的偶像人设恐怕就站不住脚了,他未来的发展也必然会受到影响;若是没有内幕,在现如今“小镇做题家”的风口浪尖上,易烊千玺考编的行为即使合法也会被人诟病,理由就是他们都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他们本不需要考编却还要和普通人竞争岗位。即便主观上来讲,明星考编也是通过自身的努力才争取到的岗位,但客观上来讲,明星的影响力、资源、粉丝效应等等都是普通人无论努力多少年也很难相比的。因此,这种无力感更会激发普通大众和黑粉的不满情绪,

另一方面,由此观之整个娱乐圈,国家对于艺人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娱乐化的限制越来越多,更重要的是,从近几年开始,观众的口味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所谓的小鲜肉、流量明星虽然仍有不容小觑的粉丝效应,但是粉丝的行为更为理智了。有实力有颜值的明星自然会受到大部分人喜爱,但是倘若明星们出现了“翻车事件”,粉丝们不会像之前一样头脑发热的洗白,他们能更加理智地看待这些事件,客观理性地看待明星行业,就事论事。人们能够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其实明星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光鲜亮丽,他们可以平易近人,但也会做违背道德、法律的事情。

粉丝们是有辨别是非能力的。可以看到的是,考编事件之后,胡先煦通过个人依据回应了所有具体的面试过程。该回应虽与易烊千玺不同,却得到了很好的效果,有效地消散了部分粉丝的疑虑。

现如今的情况就是,一旦某某明星出现了负面新闻,就立即会成为“众矢之的”。可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既是对明星们的一种约束和警醒,也是对明星们的一种严格要求。既为明星,需承其重。当明星们能够有才有德,严于律己,粉丝们能够理性追星,追“好”的明星,那文化产业也会向着好的方向良性发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陈洋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