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强化基层党的建设 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2024-03-18 16:41:18 | 来源: 贵州省锦屏县平略镇人民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作为基层党组织应严格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一是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要压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把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书记选好、把班子配强,指导基层党组织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二是严格落实党内各项组织制度。不断夯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持续探索创新党的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途径办法,牢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等“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逐步形成、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把抓党员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三是切实推动党建工作齐头并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按照《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细化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制度和细则,每月至少对支部工作开展1次集中督查,通过问题的整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让党徽亮出来,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切实做到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

四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积极开辟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不断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民致富增收。(徐绍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