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强基层党组织 绘就乡村新图景

2024-02-28 11:35:57 | 来源: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

乡村振兴是我国新时代农村发展的重要战略,而党建工作则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通过抓党建工作,可以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有效实施,让基层治理工作可量化、有抓手。

党建引领强堡垒,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坚持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延伸到面、落实到点。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坚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以“镇、村、组、网格、户、人”六级责任体系推动“一杆子抓到底”,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可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其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核心力量。

党建引领优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党建通过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促进乡村社会的和谐稳定。大佘太镇牢牢把握“千万工程”的精神实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从村庄环境建设到农村全面发展,从物质文明建设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路径,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转化为推动“富民强村”的思路办法和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当前基层工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为导向,紧执党建引领之“笔”,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推进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进,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杨娜娜)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