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凝心铸魂强党性 锤炼品格建新功

2023-04-21 11:26:3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着力提升修养,锻造过硬政治品格,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奋力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展现机构编制部门强担当、新作为。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红色基因,是我们百年大党茁壮成长特有的生命密码,它淬炼于我们党开拓进取的伟大奋斗历程之中,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砥砺奋进、不畏艰难的豪情壮志,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共产党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以顽强拼搏的意志,锐意改革创新,全民族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实践证明,新时代只有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初心,党的力量才能不断凝聚,方向和道路才能永不迷失,伟大事业才能不断取得胜利,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和磅礴力量,以此激发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理论修养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是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学习从来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深层次专研,更要联系实际,坚持深耕深植,才能从理论学习中获得知识、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领悟能力和运用能力,“挤”进去学、“钻”进去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要坚持在深学笃用上下功夫,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源泉动力,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信;要坚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反复思考,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力量源泉。只有坚持锤炼党性,才能使党性原则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历练中内化为坚定的党性观念和牢固的党性意识,进而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拓展政治格局视野,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要不断提高对党性的理解与领悟,确立思想理论的“定盘星”,坚定理想信念的“指南针”,筑就“四个自信”的“压舱石”。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只有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才能真正做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在新征程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编办 赵月)

责任编辑:晨熙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