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述职评议促干劲 踔厉奋发开新局

——三桃乡召开2022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2-09 10:24:29 | 来源: 中廉在线

2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三桃乡召开2022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通过集中述职、现场点评、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总结各村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认真检视问题、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七个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并进行了逐一点评和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县委、县政府对三桃乡的科学定位,持续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到以述职促履职、以评议促提升、以考核促落实,推动各村党组织书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全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扛牢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聚焦全面增强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抓牢支部建设,坚持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按照“抓两端、提中间”的工作思路,健全完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着眼“扩先、提中、治软”,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三桃乡党委)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