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云南彝良大河边社区开展“党建引领河道治理你我共同参与”主题活动

2022-12-23 13:26:2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角奎街道大河边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建+社区河长巡河”新路径,围绕辖区洛泽河、小河路段保护治理问题,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驻社区工作队员、社区党群志愿者开展“党建引领河湖治理 你我共同参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党总支发出“党建引领作先锋,绿美河道共呵护”的倡议,强调在治河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呼吁党群代表成为河道保护治理的参与者、宣传者。

本次活动分为2个志愿服务小分队。“河道保护宣传”小分队向居民宣传河道生态保护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发放环保袋,协助居民自觉践行绿色指南。“文明巡河”小分队认真清理洛泽河沿岸垃圾、烟头,杂草、白色垃圾,小喇叭劝导居民不文明行为,收集并处理居民反馈的河道突出问题,社区河长还向党群代表介绍了自己日常巡河工作、水位监测等情况,吸引更多青年力量参与到治河、护河的行动中来。

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工商小区河道内的杂草、垃圾、枯叶和漂浮物进行集中打捞清理,还对沟渠周边的商户及群众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倡导大家共同爱护环境、不要乱扔乱丢垃圾,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下一步,社区结合生态优先“生态河道”理念,把河道整治与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多措并举做好河道治理保护工作,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社区河道颜值,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角奎街道大河边社区 彭怀平 王高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