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用“最燃党课”燃旺“信仰火焰”

2022-12-13 10:46: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本好书,就象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新华出版社出版2022年通俗理论读物《燃旺信仰的火焰》,这本书以小载体讲清大道理、小角度阐释大观点、小事例回答大问题的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中,争做一个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人。《燃旺信仰的火焰》篇篇皆是“最燃党课”。新征程上,广大党员不妨常读常悟常践《燃旺信仰的火焰》,用“最燃党课”中燃旺“信念之火、忠诚之火、务实之火”,助力自己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源源不断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建功立业。

常读“最燃党课”燃旺“信念之火”,持续夯实建功立业之“基”。这本书旨在通过讲述触及党员干部灵魂、引起思想共鸣的红色案例,从而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对于广大党员而言,理想信念始终是第一位的,决定着其他能力、素质的性质和方向,也决定着在新征程上干事创业的程度与成效。之所以常读,这样有益于从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哲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以红色故事滋养心灵、净化思想、提升境界,真正成为起而行之、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行动派,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时代答卷!

常悟“最燃党课”燃旺“忠诚之火”,持续锻造建功立业之“魂”。这本书中的《捍卫“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一文,用革命先辈的红色案例论证了“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具有厚重的历史依据、科学的理论依据和充分的实践依据。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关键。之所以要常悟,这样有益于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思考、汲取经验、寻求真理,始终用党的科学理论滋养党性修养,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在新的伟大实践中始终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落实,推动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常践“最燃党课”燃旺“务实之火”,持续力行建功立业之“要”。这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和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地进行理论阐释和实践解读,做到理性客观、全面辩证。之所以要常践,这样有益于牢记单的初心使命,践行好党的根本宗旨,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我们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黄开团)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