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基层党员干部要做乡村振兴的引领者

2022-11-29 15:51: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全面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解决好实际问题,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建设。牢记“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箴言;保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本色。

汲取百年党史力量,同心同向同力谱写“中国梦”。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和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确保全党上下思想一致、行动一致,同心同向同力谱写“中国梦”。也就是常说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深刻理解“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三农”工作具有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基础支撑作用,因此要坚决稳住“三农”这个基本盘,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在今后工作重点中,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想作为、有作为、敢作为,事业是从手上做出来的、是从脚下走出来的,是用时间累积、用付出堆砌起来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想得多、做的多,要时刻心系群众心系社会,做有益于人民群众的事。

习近平总书记说:“看一个基层党员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担当,要积极应对挑战,发挥主观能动性,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诿、挫折面前不退步,要用行动激发热情,以担当排除阻力,用成果回报群众。(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人民政府 黄秀莲)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