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机关党建磅礴伟力

2022-11-29 15:43: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作为抓党建、带队伍的根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体现在抓好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上,体现在高标准完成机关党建任务上,用实绩铸忠诚、用实绩守初心。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靶向瞄准群众反应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政治纪律入手,从书记队伍抓起,从组织生活制度严起,从提升组织力做起,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打造成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就是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捍卫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前提就是要抓好理论学习,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用理论学习的成果武装头脑,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作为抓好基层党建主责主业的同志,就是要勇于挑起重担、敢于啃硬骨头,以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一抓到底的勇气决心,始终把党建工作的重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明确党建工作标准、刚性落实组织制度,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打造成引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就是要做到按章抓建、践行初心。年初,砚山县直机关工委积极谋划下发了2022年机关党建方案、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等相关文件,是抓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指导和重要依据。在具体实践中,我们应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入手,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从基本制度、日常规范入手,在制度落实上下功夫;从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入手,在防止“两张皮”上下功夫;从兼顾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入手,在强化顶层设计、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从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入手,在理念思想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抓住党建工作的“牛鼻子”,让机关党建工作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导航仪”。(中共砚山县委县县直机关工委办公室 杨雷鸣)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