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紧扣八项基本任务 筑强农村基层战斗堡垒

2022-11-29 13:32:08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乡村振兴主战场的“生力军”,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紧扣党章中党的基层组织八项基本任务,不断筑强战斗堡垒,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扎实迈进。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农村党员队伍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在“三农”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广大农村基层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乡村振兴实践。在产业富民、乡风文明、集体公益事业、思想道德品质等方面,以党员的身份引领群众,作出榜样。基层党组织要着力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效,让党员在党内组织生活中,能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聚民心、汇民智。农村基层党组织与人民群众联系最为紧密,农村党员最知群众“冷暖”。基层党组织要以博大的胸怀听取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以坚定的为民情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大小事。在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上,发现培养优秀人才,把“田秀才”、“土能人”培养成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军”人物,吸引支持在外能人、乡贤回乡创业,为本地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执行力、战斗力。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必须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忠实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实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能够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克难攻坚、勇往直前。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汇聚群众磅礴力量,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现阶段中心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安徽省望江县委凉泉乡人民政府 陈小舒)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