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宜秀区大桥街道:积极探索“党建+”社区治理开新篇

2022-11-25 10:44:06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桥北社区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模式,以完善工作机制、拓展服务阵地、强化服务能力为抓手,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

图为桥北社区网格员深入网格开展走访活动

“党建+网格管理”,全面提升治理水平。

桥北社区党支部积极构建网格化组织体系,将党旗插在网格中。依据社区实际情况将辖区划分为五个网格(分别为:光彩商务花园小区、光彩四期、英德利汽车城、青园农机城、钢材大市场),并由社区书记担网格长,社区“两委”成员担任网格员,将社区事务逐项分解到每个网格,落实到每名网格员。在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中,切实发挥好社区居民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形成社区引导、群众参与的工作合力。通过微信群、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入户走访等方式落实到每家每户,提升社区居民对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从而形成“人在格中、事在网中、格格相通、网网联动”的动态管理模式,实现“小事调解不出网格,大事化解不出社区”的社区管理新成效。

图为桥北社区信用图书馆

图为桥北社区民生应用场景签约现场

“党建+信用变金”,惠民利民享受成果

桥北社区积极强化“党建+”模式引领作用,建立“组织诚信、群众守信、居民互信”的“诚信社区”模式。通过精心筹划、准确采集、认真评级、推动银村共建、整合区域资源、拓展信用应用场景等,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社区)工作落地生根,推进信用社区建设纵深发展。截止目前社区共完成161户信用户采集和1000万余元授信工作,开发了17个民生应用场景,涉及图书借阅、家装、建材等多个方面内容,信用户可凭信用码,享受“真金”福利,使惠民利民之风吹进每个信用家庭,共尝信用“甜果”。

图为桥北社区志愿服务队参与核酸采样点工作

“党建+志愿服务”,守护群众幸福生活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桥北社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社区开展的环境整治、反诈APP宣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法律宣传等各类公益性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社区健康和谐的良好氛围。社区党支部在辖区内培养了多名文艺骨干,多次开展“文明养犬”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理论宣讲、茶艺科普、“99公益日”捐款等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利用宣传栏、拉横幅、志愿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道德宣讲和道德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的文明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社区的文明氛围。(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桥北社区 杨秋月)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