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提升“三力” 赋能战斗堡垒

2022-11-22 16:32:1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在《党建》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指出,我们要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基层党组织是执行党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农村基层党组织,提升其“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赋能其战斗堡垒作用。

提升“引领力”,赋能战斗堡垒。“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战不旋踵”。“支部强不强,全靠领头羊”,村党支部书记作为“领头雁”和“模范生”在提升支部“引领力”方面是至关重要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负责人,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唯有确保方向不偏不倚,才是达标的“掌舵人”。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教育,保证思想无偏差,时刻“不忘初心”。要时常“充电”、“蓄能”和“对答案”,唯有时刻对标不偏航,才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赋能战斗堡垒,为富民强村添砖加瓦。

提升“凝聚力”,赋能战斗堡垒。“一人划桨难开船,众人划桨开大船。”聚沙成塔,无数个小力量可以汇聚成磅礴力量。正如,一支箭轻而易举就被折断,可几支箭合在一起就折不断。从简单的故事折射出深刻的道理,凭借强大的凝聚力可以战胜一切困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可以助力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要以“实干”为要,时刻将农民群众之想放在首要位置,带领群众拧成一股绳,思考脱贫致富的“点子”,探索乡村治理的“好法子”,让群众认可,增强其号召力,凝心聚力践发展,同心共绘“中国梦”。

提升“战斗力”,赋能战斗堡垒。“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永不言败。”“战斗力”是任何组织竭尽全力、努力奋斗而要到达的“天花板”,是衡量任何组织的“金标准”。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基层党组织是否能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就取决于是否有一往无前的战斗力。基层党组织要注重树立先进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多管齐下提高农村党员党性修养,从而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不遗余力地提升其“战斗力”,在任何时候都勿“唱独角戏”,要共同“挑大梁”,实现政府、社会、群众抱团“唱大戏”,共筑中国梦!(福建省浦城县临江镇上际村基层党群工作者 叶小红)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